close

米塔颱風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的冬颱,尤其米塔和哈吉貝兩個颱風在海面上形成藤原效應,未來米塔颱風可能會來個大轉彎,朝東北前進,預計最快在今晚(25日)或明天(26日)清晨,氣象局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加上周一(26日)開始東北季風加上颱風的共伴效應,將會為北台灣以及東部帶來驚人的豪雨。

 

在海面上的米塔颱風慢慢朝著西北前進,和台灣的距離也縮小到1000公里之內,不過接下來它可能會突然回頭,路徑大轉彎,更逼近台灣南部海域。

 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湘源指出:「未來的移動方向路徑來看,會逐漸進入呂宋島北方陸地,氣象局正在密切注意當中,它經過呂宋島的時候,整個結構還有未來路徑變化,相對比較多一點。」

 

冬天生成的米塔颱風不只和哈吉貝颱風出現了藤原效應,在通過呂宋島之後,路徑開始偏東北,又碰上東北季風南下,這個狀況最糟糕,形成了滯留鋒面出現,共伴效應更會讓北台灣及東台灣的降雨量直逼豪雨程度。

 

李湘源表示:「整個颱風外圍環流和鋒面,目前來看容易在迎風面的部分,包括北部跟東半部帶來降雨之外,可能有部分地方雨勢會比較明顯,26日到28日這段時間,相對台灣地區的天氣來看,是比較不穩定。」

 

颱風外圍環流逼近,雨勢從周一(26日)開始增強,溫度還會再降,下探攝氏16度以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jia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